当前位置:

“戏画西游”进校园 一千个孩子心中有一千个悟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2020-11-27 15: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4.jpg

长沙市传统文化进校园之“戏画西游”系列课程走进中小学活动在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启动。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7日讯(记者 贺卫玲)11月26日,传统文化进校园之“戏画西游”系列课程走进中小学活动在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启动,活动以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为主题,以“第二课堂”为教育形式,包含戏曲、漫画、摄影等三大艺术门类,孩子们体验京剧脸谱化妆,在心中播下美育的种子。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单位承办。

活动现场,有麓山国际实验小学教师的西游记图书、西游记手绘稿展示,从这些作品能深切感受到麓小教师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专注,对人物刻画和创作细节的考究。这次画展还集合了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小朋友们的作品,他们用朴素、简洁的手法,兼顾点线面,融入了自己的想法,用笔有趣,传递出一股浓郁纯正的传统文化气息和盎然的孩童情趣,透出一种宁静的美,回归大自然的美。

“美是丰富、净化人类精神世界的重要源泉。学校美育工作对于塑造人格健全、道德高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少年具有重要意义。”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仁增达杰表示,长沙市教育局积极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严格落实国家美育要求,珍视美育的教育价值,以“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为引领,率先提出编制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美育课程,全面推进“体艺2+1”项目,连续19年举办“三独”比赛,连续18年开展建制班级合唱合奏比赛,使学生在校期间掌握1-2门艺术爱好,真正做到“以美育德,以美育智,以美养性,以美陶情,以美强志”。“戏画西游”系列课程进校园活动将是新一轮长沙教育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经典活动,要健全面向人人的学校美育育人机制,加强分类指导,让所有在校学生都享有接受美育的机会,整体推进学校美育发展,形成“人人有特长”“一校多品”美育格局,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8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