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忆开慧烈士 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子然 陈乐谦 编辑:韩阳 2020-11-23 11: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子然 陈乐谦 摄影 谢宇澎)11月22日下午,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初一2004班的同学们,在蒙蒙细雨中来到长沙市芙蓉区爱国教育红色基地——开慧双拥社区公园,开展“追忆开慧烈士,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

通过社区志愿者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90年前的11月14日,杨开慧烈士在长沙浏阳门外识字岭从容就义。现在的开慧双拥社区公园就是革命英雄的就义地。公园里建有毛泽东书写的《蝶恋花·答李淑一》大幅诗词墙、青花汉白玉层峦叠嶂景观、中式照壁墙、休闲廊亭等。

社区志愿者带领全体同学深情朗诵毛泽东同志书写的《蝶恋花·答李淑一》。全体同学在开慧烈士就义处敬献了鲜花,并深深地一鞠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无比崇敬和缅怀之情!

在开慧微展厅里,在志愿者姐姐的带领下,同学们在一帧帧斑驳的照片、一本本泛黄的书卷、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中追寻先烈的足迹,追忆红色的战斗历程,思考肩负的使命重任。

“开慧精神“是信仰坚定、大公无私、心忧天下精神。听了革命英雄杨开慧烈士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开慧精神‘’的感召之下,传承革命精神,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争取长大以后能成为国之栋梁,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子然 陈乐谦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29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