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做孩子的“神队友”?长郡外国语家长的教育经干货满满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肖峰 杨文武 李楠 编辑:吕周阳 2020-11-23 10: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因为学习和工作,无暇辅导孩子学习的家长,如何成为孩子的 " 神队友 "?抚育因病而影响到听力的孩子长大,家长引导孩子做最好的自己?

11月20日下午,长沙市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 " 共话成长,静待花开 " 家长论坛在学校举行,六位优秀家长向顺达有分享了各自的教育经历与心得,以共话交流的方式传递了优秀的值得深思与借鉴的教育经验。

家庭教育作为 " 人之初 " 的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基石般的存在,其重要性不言 而喻。在实际生活中,怎样的家庭教育才是科学有效的?成为何种家长能给予孩子更多正确的引导呢?面对这些问题,长郡外国语的六名家长从教育理念、教育方法、角色定位、 心态调整、亲子关系等角度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内容亲切、充实,宏观思考与具体实践兼具,引起了诸多共鸣。

分享中,1902 班徐思齐妈妈分享了与孩子互相陪伴共同成长带给她的心灵富足、温暖感动;1908 班吴宇喆爸爸从 " 爱心 "、" 榜样 " 与 " 鼓励 " 三个角度讲述了他对孩子的充分尊重;1901 班林语晨父亲则为大家总结了以 " 相信他、激励他、支持他、督促他 " 为内核的 "BEST 法则 ";1907 班蒋林溪妈妈认为合格的陪伴者、耐心的守护者需具备 " 增量思维 ";1916 班刘孟含爸爸则认为孩子应该越放飞越成长,从有前提的 " 放飞 " 中挖掘孩子的原动力;1911 班李博浩妈妈坚持 " 有关爱不溺爱,有要求不该苛求 ",最终成为孩子的 " 神队友 "。

据了解,本次家长论坛是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核心文化 " 成长 " 文化孕育的果实之一," 家长论坛 " 与 " 学生成长论坛 "、" 教师成长论坛 " 一起构成了郡外家校、师生共同成长的平台,家长论坛的举办引发了家长的深刻思考,为学校提升家校协同教育水 平,实现家校共育优势互补产生了积极作用。

学校副校长王君峰希望:" 让我们作为孩子成长的守护人,作为教育的 同行者,一同追求更科学的家庭教育,与孩子一起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肖峰 杨文武 李楠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