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园联动 “实景”应急演练守护师幼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 王姗姗 编辑:彭佩 2020-11-19 12:1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9日讯(通讯员 李青 王姗姗)一名“恐怖分子”持棍入园!幼儿园安保小组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拉响警报,同时使用防暴器械与“恐怖分子”展开周旋。随即,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与安保小组协同配合,将“恐怖分子”制服……

这一幕不是电影场景,而是11月18日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五幼儿园“警园联动,守护师生安全”为主题的反恐防暴演练现场。

校园安全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有力保障,是创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的关键。为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加强幼儿园应急疏散能力和处理能力,帮助幼儿掌握避险的方法,幼儿园举行了这场“实景”应急演练,并展开相应的专业培训,守护师幼安全。

当天上午9时许,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朱旺、反恐专干毛宁等来园进行了反恐防暴演练演习,并对幼儿园反恐防暴安全工作进行指导。毛宁给大家讲解了反恐防暴形势和相关案例,让大家意识到反恐防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教职工也学习到了反恐防暴方面的法律知识,以及如何应对突发情况。随后,他们实地察看了园所的安保设备情况,提出专业的改进意见,并在现场讲解了安防“八大件”的作用、使用方法技巧、注意事项,同行警官当场进行器械使用的示范,幼儿园安保小组成员在民警的指导下实操演练。进一步确保了在突发性伤害事件时,园所安保小组能快速正确的使用安防设备,守护师生安全。

本次演练,加强了警园之间的联动配合,增加了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性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尹芳园长表示:“我园将不断完善安全‘三防’建设,扎实做好安全工作,充分发挥片区辖警和幼儿园的协同防护作用,不断筑牢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努力为师生创建温馨和谐、健康安全的园所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 王姗姗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4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