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逐梦前行 第四届第二批长沙市张洁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再度启航

来源:红网 作者:刘缀雯 编辑:彭佩 2020-11-19 11:0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缀雯)为进一步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弘扬先进的教育思想,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成长,继续努力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创新能力强的学习型、研究型骨干教师队伍,11月17日上午,第四届第二批长沙市张洁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再度启航,在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八方园)举行隆重而热烈的启动仪式。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芸,长沙教育学院院长肖万祥,长沙市教育局教师发展处处长陈利群以及张洁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的顾问、名师及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王爱雄书记主持。

首先,陈利群宣读了名师工作室成立文件以及首席名师、顾问、名师团队、入选学员名单。随后,邓芸对张洁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的再次启动表示祝贺。她回顾了名师工作室三年来的成长与发展,感谢三年来名师工作室团队对于长沙市学前教育界的示范与引领,同时也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能立足学科,聚焦课堂,以问题成为驱动、以活动为载体,不断为长沙市学前教育事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二是希望名师工作室团队能够继续加强引领与辐射,师德做表率、研修做引领、培训做专家、展示做主角。

同时,与会领导和首席名师为“张洁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顾问和名师们颁发聘书。

工作室首席名师张洁园长向大家介绍了工作室三年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室的主要任务和成员的工作职责,鼓励大家以“服务、引领、示范、辐射”为宗旨,以“自我学习、同伴互助、专业引领”为基本形式,通过学习研讨、示范辐射、课题研究、送教下乡、专题讲座等方式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弘扬先进的教育思想。

听完张洁对工作室的顶层规划,肖万祥高度赞许,他深度剖析了名师工作室创办的价值和意义,并从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等三个方面对全体工作室成员提出了殷切的嘱托和期盼。

启动仪式的最后,长沙市张洁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顾问、长沙师范附属幼儿园园长罗晓红带来了一场题为《名师成长之路》的讲座。她从“何为名师”“名师成长三部曲”以及“名师成长路径”三个方面勉励工作室全体成员努力成为合格的民师、盛世的名师、经世的明师。

受罗晓红园长之邀,长沙师范附属幼儿园的肖意凡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通过三个看似平凡的案例揭示出了教育的真谛:“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爱为魂!”

相信在张洁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的培养与带领下,长沙市学前教育界将会涌现出一大批“有思想、敢担当、能做事、会做事”的优秀教师,为学前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缀雯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4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