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修知行同成长 凝心聚力助幼教

来源:红网 作者:曹婷 诸爱峰 编辑:彭佩 2020-11-18 11:1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长沙市100名幼儿园园长开展了园长提高培训。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通讯员 曹婷 诸爱峰)为了不断推进“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发展,提升长沙市幼儿园园长专业素质,助推长沙学前教育内涵发展,长沙市学前教育培训中心在长沙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下,于近日组织长沙市100名园长开展了园长提高培训。

园长是幼儿园的核心和灵魂,一个好园长就是一所好幼儿园,园长的专业发展水平直接关系到园所保教质量,影响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幼儿园园长培训是促进其专业发展的重要手段。

为更好地提升培训质量,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长沙市学前教育培训中心在教育局的指导下,以解决园长的实践难点和痛点为出发点,以培养园长学习能力为目标,以助推学习成果转化为重点,科学设计培训课程,精心遴选培训专家,采用多维培训形式,引发学员深度参与,帮助学员将理论知识迁移运用于解决园所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本期培训聚焦实践,通过“理论-反思-观摩-实践-提升”的培训路径,将理论、实践和反思有机结合,实现“知行研”三位一体同向同行发展。园长们在深度参与过程中形成高阶思维,在理论与实践的互化过程中解决真问题。

来自雨花区三之三托斯卡纳幼儿园的参培学员诸爱峰说:“从教二十多年,特别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整个课程从宏观理论到依法治园再到课程的管理,不仅是一次对过去实践经验的总结与反思,更是对未来管理与发展路径的思考与憧憬。”长沙市学前教育培训中心阳艳波表示,此次集中深度理论学习仅是本次学习的第一篇章,后续还将开展系列跟岗培训、园本研修和提升培训等学习活动。

据悉,长沙市学前教育培训中心是2016年由长沙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承担全市学前教育教师培训和学前教育发展研究有关工作。中心自成立以来共开办了32期培训班,为全市4181多名幼儿园教师提供了分级分层分类培训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曹婷 诸爱峰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1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