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村学生同享优质教育 实验教学培养动手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谢华星 邓桐富 骆芳萍 邓运发 编辑:彭佩 2020-11-17 16:2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谢华星 邓桐富 骆芳萍 邓运发)“大家按照课本上的步骤,自己动手完成实验。”近日,永州市新田县石羊中学的一堂实验课上,化学老师夏英提醒学生仔细操作、认真观察并做好记录。

QQ截图20201117152505.jpg

QQ截图20201117152349.jpg

石羊中学的实验课。

石羊中学是新田县的一所农村初中,为了让农村学生享受优质的实验教学,近年来,石羊中学完善了学校实验室的设施设备,配齐了专业教师。学校骆金喜、夏英、廖慧芳三位老师既是实验员,又分别是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的科任教师。

实验课上,老师们先演示实验,再指导学生分组实验,课后及时批改学生的实验报告。“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夏英老师说,学校一直坚持开足开齐实验课程,培养学生的实验操作和动手能力。

据了解,新田县教育部门历来重视实验教学,将之作为教学常规检查的重要内容,即使在教学条件有限的农村学校,实验课也必不可少。

来源:红网

作者:谢华星 邓桐富 骆芳萍 邓运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89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