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挖红薯割稻子扮禾 这样的亲子户外活动意趣无穷

来源:红网 作者:林晓娜 姜兴超 戴佳声 编辑:彭佩 2020-11-02 16: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小朋友及家长体验农耕文化,收稻子。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日讯(通讯员 林晓娜 姜兴超 戴佳声)秋收冬藏,唯有劳动与丰收不可辜负。10月31日,长沙岳麓幼儿教育集团北京御园幼儿园栀子花班组织小朋友及家长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户外亲子活动,大小朋友来到宁乡市双江口镇,挖红薯、割稻子、扮禾、制作斗笠,在秋高气爽中放飞童年的快乐,在辛勤的劳作中体会一粥一饭来之不易。

此次亲子活动以走进乡间田野、体验农耕文化、树立劳动美德为主旋律,让远离乡村的城市孩子回归大自然,体验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感悟《悯农》,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培养热爱劳动勤俭节约的美德。

在金灿灿的稻田里,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手持镰刀,小心翼翼地将一株株沉甸甸的稻穗收割、捆扎。人力脱稻机在家长和孩子们的脚下欢快地转动着,小朋友们有的割稻,有的递稻穗,有的在用力踩着脱稻机……“这个太好玩了,我第一次认识这样的机器。”“原来我们吃的米饭是这样生产出来的啊!”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脸上洋溢着快乐。“双脚踩上打谷机,一下回到了难忘的童年。”家长何先生说,自从考上大学离开家乡后,就没有下田干过农活了,今天又体会了一把劳动的快乐。

5.jpg

挖红薯。

2.jpg

亲子制作斗笠。

收完稻子就开始挖红薯啦!孩子们个个兴高采烈,跃跃欲试。一声令下,原本沉寂的田野沸腾了,大家开始埋头苦干,有的用耙子刨,有的用手扯,大多数孩子都是第一次看到生长在田地里的红薯,当看到红薯从土里冒出尖尖角的时候,惊奇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田野里充满了“哇哇哇”的叫声。孩子们还决定回家后用红薯做出美味的红薯饭,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

4.jpg

55.jpg

66.jpg

在有趣的活动和运动中增进亲子感情。

此次以“农耕”为主题的亲子运动会,让幼儿和家长们体验农耕农趣,享受运动快乐,同时促进了幼儿在身体、心理和适应能力等方面健康和谐的发展,也为增进家园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架起了一座快乐的桥梁。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让幼儿们勤四体、知五谷,体验农耕过程中的各种艰辛,同时也培养孩子爱劳动、珍惜粮食的好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林晓娜 姜兴超 戴佳声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1/02/8558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