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爱之名,温暖重阳 幼儿园重阳节暖心敬老活动温情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玲 杨敏 编辑:彭佩 2020-10-24 21:3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通讯员 杨玲 杨敏)以爱之名,温暖重阳。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喜迎重阳佳节,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七幼儿园于10月23日上午,举行“九九重阳节,浓浓感恩情”主题活动。园级活动与班级活动同时开展,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孝心和感恩的种子。

以爱之名,温暖重阳

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七幼儿园业务副园长杨玲为活动温暖致辞。从“百善孝为先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古训,无不提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已成为全社会的责任。

杨园长表示作为炎黄子孙,我们要感恩祖辈们为我们付出的一切,希望小朋友们尽量不要给老人增添麻烦,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要帮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每天把你最开心和快乐的事讲给老人听……最后,她代表幼儿园给所有的老人们送出了最真挚的祝福。

以爱之名,孝在当下

孩子们带着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美好祝愿,在台上用稚嫩的声音、优美的舞姿、甜甜的笑容来表达心中的爱。

大班组表演《中华孝道》

微信图片_20201024200022.jpg

中班组表演《孝心到永远》

小班组表演《爷爷亲、奶奶亲》

敬茶,是一项传统的中华礼仪,但时至今日却逐渐被人们遗忘,趁着重阳节的机会,萌娃们用敬茶向祖辈们表达感谢和敬意。首先由李爷爷跟大家分享关于“敬茶”的礼仪,随后孩子们通过给长辈敬茶来传承孝道文化,回馈长辈的养育之恩。

孩子们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敬茶的那一刻,他们都感动了,因为他们说这是第一次,第一次接收到孩子们对他们的回馈,希望孩子们以后能永远的把这种孝道文化进行传承。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一班周俊青爷爷、中二班刘翰飞爷爷、大一班莫津瑞爷爷为大家送“福”啦!

以爱之名,感恩相伴

为了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带来惊喜,孩子和爸爸妈妈们偷偷地提前录制好了“表白”视频,让现场的祖辈们感动再升级。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七幼儿园向各位家长、幼儿发出倡议:

家长倡议书

1.常回家看看,安下心来好好倾听父母的诉说。

2.定期打电话,一声问候,疏散父母的忧愁。

3.亲手为老人做份他们爱吃的食物,让爱反哺。

4.整理自己的亲情档案,与老人共同回味那些年、那些事。也许一张泛黄的老照片、一封尘封的家书......都能勾起你对父母浓浓的思念,小小旧物却承载着父母为你倾注的深厚的爱。让历史重现,让爱延续。

幼儿倡议书

1.为老人做一件暖心的事。让孩子每天为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捶捶背、送上祝福、送一件有意义的礼物、学做家务等。

2.对家里的老人做一个小调查。老人们总是把孩子放在第一位,对宝宝喜欢的东西、爱吃的食物都记得一清二楚,那么孩子也同样了解家里的老人吗?关心家里的老人,爱护他们,不如先重新认识了解一下他们吧。

3. 陪老人做一件感兴趣的事。陪祖辈欣赏一下美丽的秋季景色。让祖辈在我们的陪伴中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度过快乐的每一天,尽享天伦之乐。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玲 杨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24/8541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