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伴夕阳 学子重阳慰问情意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宇澎 董真源 编辑:韩阳 2020-10-26 10: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6日讯(通讯员 谢宇澎 董真源)中华民族素有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一年一度重阳又至,10月25日,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初一2004班的43名同学前往长沙市幸福时光老年公寓,举行“写一张爱心卡片,表达一句祝福”的爱心慰问活动,与爷爷奶奶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

“爷爷好,奶奶好!”一声声问候在幸福时光老年公寓里回响,同学们不仅准备米、油、牛奶等慰问物资,每位同学亲手写了一张祝福贺卡,还分组给爷爷奶奶们送去了重阳节的祝福。看着老人们慈祥的笑脸,看着他们眼角高兴而欣慰的泪光,同学们不仅明白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深刻内涵,让“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深深地扎根于心中,也懂得了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学子们表示,尊老爱幼不但应当是日常行为,更应通过自己的行为不断地影响身边的人,让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宇澎 董真源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3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