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阳节前夕 长沙学子组团看望抗美援朝军属

来源:红网 作者:田锋 编辑:彭佩 2020-10-22 18: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2日讯(通讯员 田锋)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阳节快到了,10月20日,长沙市雅礼中学1919班的同学们走进枫树山社区,一起看望抗美援朝军属范芳美奶奶。

在雨花区人大代表、雅礼中学教育处刘云元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了范芳美奶奶的家里。范奶奶已年过八旬,她随自己的丈夫在部队里生活了二十多年,参与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进藏平匪,之后又随部队到了贵州。同学们的到来,让范奶奶非常开心,她打开了话匣子,与大家亲切地聊了起来。范奶奶的家里挂着当年革命战争年代的老照片,看着这些照片,同学们对这段历史又有了更真切的了解。

在交谈的过程中,同学们注意到,尽管奶奶今年已有82岁高龄了,但她精神很好,穿戴得很整齐。那些飘摇动荡的岁月并没有让奶奶愁容满面,随军生活的经历让她更加乐观坚强,这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乐观主义精神。同学们还用自己的零用钱为奶奶购买了油、米和牛奶,并祝愿她重阳节安康!看到孩子们青春的笑脸,范奶奶也开心地笑了。

来源:红网

作者:田锋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7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