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打造“浸入式”思政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刘姣 陈艳婷 编辑:彭佩 2020-10-16 11: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色故事分享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姣 陈艳婷)“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使命担当。每一封红色家书,每一个英雄形象、每一个历史片段,每一句深切嘱托表达的是青年共产党的信仰和担当,责任与奉献。”10月14日,湖南广播电视大学2600余名新生在体育馆聆听了一场精彩的“进德讲坛·红色故事分享会”。湖南党史陈列馆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以“青年兴 则国兴”为主题,分信仰篇、奋斗篇、奉献篇、改革篇四个篇章讲述了6个红色故事,分享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应君主持。

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宣讲团成员周密、谭丹等分别以《就义感召后来人》《钢铁硬汉陈树湘》《半条被子的温暖》《消失的25年》《你期待的黎明到了》《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为题,其间既有夏明翰、陈树湘、陈能宽、李白、王新法等人红色事迹,也有红军与徐解秀老人之间“半条被子”的温暖。

整场红色故事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专业,每一张珍贵的历史画面、每一个动人的真实故事、每一个伟大的英雄形象都深入人心,将同学们带回到那血与火的峥嵘岁月,革命先辈的精神在师生们的心中引发了强烈共鸣。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阳丹说:“特别感动,宣讲不仅是弘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更是教育我们后辈要继承他们的红色精神,脚踏实地,为祖国富强奉献自己的力量。”2020级工业机器人专业陈志远表示:“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

校党委书记陈建民介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以弘扬红色文化为主基调,着力活化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实行网上网下结合,承建湖南团省委“青马在线”,建设“网上团校”。今年在线培训大学生骨干10多万人,全方位打造“浸入式”红色文化传承与教育载体,初步建立起课内课外一体,网上网下互动的立体化思政教学新模式,助力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姣 陈艳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89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