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让红色文化传承“火起来”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作者:刘姣 编辑:彭佩 2020-10-15 15:23:0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4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戴道晋一行,在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教育情况调研,党委书记陈建民、校长彭元陪同调研。

戴道晋一行来到体艺馆,观看了学校“线上线下结合 打造‘浸入式’红色文化体验空间”成果汇报展。他走进新生中间,与他们共同聆听了“青年兴 则国兴”红色故事分享会。

对于学校近年来创新打造“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的系列红色文化传承品牌,戴道晋频频点头,表示认可。

戴道晋详细询问了学校课程超市的建设情况,近年来,学校着力推进干部线上的红色学习阵地,老年人的红色精神家园,青年人的红色活动大本营等三大主要阵地建设,三大主要网络培训学习平台共注册在学人数超过58万人,已在全省逐步形成覆盖老中青群体的“浸入式”红色文化体验空间,戴道晋对此连连称赞:“这是对没有围墙的大学最生动的注解。”

戴道晋充分肯定了湖南电大在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绩,他认为学校办得好,课程覆盖面广、服务领域宽;学校硬件条件好,拥有先进的网络设备、传输设备、终端设备;学校团队好,教职工的精神状态好。

戴道晋表示,湖南电大“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立足湖南丰富的红色资源,运用先进的远程网络技术,创新打造“浸入式”红色文化体验空间,激发了广大师生员工的爱国情、报国志,引领了思想,凝聚了人心,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聚了磅礴的力量。

戴道晋希望学校继续紧跟时代步伐,紧密结合科学技术、实用技术,丰富课程内容,拓展服务领域,服务面向更广泛的人群。要深入研究面向外出务工人员的学习服务,开展个性化培训,在回应他们发展诉求的同时,又解了他们的乡愁。要深入研究面向“银发”高端知识人群的学习支持服务,通过老年大学发挥好“银发”人群专业特长的同时,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

湖南省政协常委、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学军,副主任杨湘川,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兆,省政协委员李利平、章洪等参加了本次调研。(刘姣)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作者:刘姣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