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永州宁远县教育局用心回应群众关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敏 编辑:彭佩 2020-10-16 11: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慧敏)近日,永州市宁远县教育局 “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推进会召开,会议就进一步落实县委、县政府稳就业、促发展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全县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宁远-1.jpg

推进会现场。

“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宁远县教育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等实际问题。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今年上半年,宁远县教育局通过校园招聘、公开招聘、人才引进等渠道补充教师320名,其中,250名教师下沉到农村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人才向乡村倾斜,优化了乡村教育水平。同时,大力实施在职教师职业技能提升活动,开展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50余场,6000余名学员受益。

为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有好学上,宁远县教育局出台了《宁远县公办幼儿园建设方案》,通过建设、回收、盘活等方式,新增2357个公办幼儿园学位。并将现有的205所村小教学点优化提质,51所农村小规模学校正在进行标准化建设。

宁远县教育系统大力支持县内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优化经开区营商环境。县教育局积极与经开区、扶贫办等单位对接,切实保障企业高层次人才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秋季入学,城区中小学校接受进城务工子女217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子女109人、企业高管子女14人,确保他们100%有学上、上好学、不辍学。

下一步,宁远县教育局将继续围绕“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着重加强优化乡村教育水平、完善返乡创业农民工生活服务体系、加强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吸引更多优质人才服务家乡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89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