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让少先队旗高高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陆钰婷 编辑:彭佩 2020-10-16 11: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陆钰婷)星星火炬,代代相传。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七十一周年,10月13日,永州市新田县枧头学校举行了“向日葵工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暨入队仪式。

入队-2.jpg

入队仪式。

仪式上,全体少先队员面向队旗,高高举起右手,庄严地敬队礼。在飘扬的队旗下,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萦绕在校园上空,唱出了少先队员的激情与热爱。

随后,学校副校长乐晓波宣读了新队员入队名单,本次共有336名新队员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入队-3.jpg

活动现场。

为培养学生在校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的良好氛围,学校在入队仪式中,特别安排了优秀队员为老师敬献红领巾、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的环节。授巾仪式是入队的象征,更是新老队员的接力与传承。“我们要向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处处以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六(1)班蒋艺婕在发言中表示。

看着胸前飘扬的红领巾,队员们心潮澎湃。在大队辅导员肖婷婷的带领下,他们庄严宣誓,嘹亮的呼号声在校园回荡。

来源:红网

作者:陆钰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89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