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知识架起爱的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王天羿 编辑:彭佩 2020-10-13 10: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叮咚——”“你的快递!”我打开家门,被快递员叔叔身边的三个“大神”吓了一跳——三大箱啊!我是家里的拆“弹”专家,立马兴奋起来,会是什么呢?“呲啦——”我迫不及待撕开胶带,原来是满箱枣子,又大又红。打开第二箱,也是枣子,第三箱,还是枣子,全是枣子!

“妈,你怎么买这么多枣子啊?”妈妈耐心地给我讲起了枣子背后的故事。

枣子是远在西藏援藏的姨妈,看了网络一篇《紧急救助大山老农:不让山里农民红枣喂牛羊,“农梦成真”请你伸手来帮忙》报道后,在“农梦成真”微信平台买了十几箱红枣,分送给亲友们。原来如此!姨妈就是这样一个个子虽小胸怀天下的人。援藏前,她把积累了一年的假全部献给了凉山贫困山区十几个村小学的孩子们,为他们的牙齿进行“窝沟封闭”;如今又主动援藏一年,为边远山区送去深圳先进的医疗知识技术,服务更多更需要的人。

原来,这枣子是带着很远很多的爱啊。我俯身去摸摸枣,箱子里还有封“感谢信”呢!“这是一次公益善举,山西临县的全体枣农感谢您的一份爱心,也感谢您对大学生创业团队的支持……我们是南开大学农梦成真学生创业团队,一个农户救助的电话架起了我们天津农梦成真与临县枣农的桥梁。枣,是农户们的一生,是他们唯一的经济来源,为了让大山深处农户上亿斤滞销的枣子能走出山沟,我们通过电商平台‘农梦成真’为深山的枣农架起一座爱的桥梁……”

后来,妈妈告诉我,这个学生创业团队“农梦成真”上了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

“农梦成真”的大学生哥哥们真伟大啊!他们用自己的爱心服务了最需要的人,他们用自己的知识技术搭建了最宽广的桥梁。“农梦成真”的负责人彭俊说:“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激励着我成长,这句话对我影响至深,我们青年人也要勇敢地承担起历史的使命。”

南开大学,是周总理的母校,也是我的梦想。我也要向优秀的大哥哥们学习,从小以“为中华之崛起”为远大志向而努力读书,用自己的知识尽早尽力为社会服务。

在小学二年级,我就在荔枝电台开通了自己的电台,在那里讲自己的作文、英语故事、笑话等,分享着快乐。慢慢有了几百人关注,晚上还会接到一些评论,“怎么还没有新节目啊,我都是听着你节目睡觉的啊”。再后来,我辅导弟弟妹妹读竞赛的英文稿子,他们分别顺利地获得了全国十强和一等奖。他们的朋友便问,“你们在哪学的呀?”他们说“我姐姐,她可是拿过全国季军的。”就这样我有了一单一单的生意,一张一张的稿子,积累了236元。到中学,我把积累的这些费用,毫不犹豫地捐给了贫困山区的孩子。

姨妈用自己的医学技术为更远地方的人治病,传送先进的知识技术,她搭建起了从深圳到凉山、西藏的医疗桥梁;南开大学生创业团队用自己所学的电子商务技术为贫困山区农民搭建起现代运输通道;我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播知识和快乐。知识就是力量,让我们用知识架起爱的桥梁,让祖国各地更加富强美丽。(作者:中南大学附属第二中学129班 王天羿)

来源:红网

作者:王天羿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1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