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是无私的奉献

来源:红网 作者:王天羿 编辑:彭佩 2020-10-13 10:33:0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是无比特殊且艰难的春节,没有走亲访友,也没有外出游玩,大部分人都因为新冠肺炎的出现在家“宅着”。此病毒传染性极高,全国的病例数据令人害怕,但总有一群“逆行者”勇往直前,拯救着中国。

在众多知名医师、白衣天使中,郭敏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医生,但在“战争”来了时,她也成了这个时代人民的英雄,默默为人民付出。

“现在请各位填写‘生死请战书’。”领导一边发表一边说,“郭敏,接着啊。”“哦,好的。”她从思绪中出来,颤抖地拿起笔。

回家后,她趴在床头哭,想着年迈的父母,想着丈夫和年幼的孩子,一想到可能会离开他们,她的眼泪直流......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她点开微博里的这话题,看见主动请缨的人已应者如云,而且73岁的李兰娟、84岁的钟南山院士都直赴疫区指导工作,“他们老人家都不顾个人安危,我还有什么可以胆怯的。”

上班时认真地治疗病人,下班时仔细地整理资料和报告,她就这样持续地坚守岗位。日出又日落,一张小方桌堆着一叠一叠的资料,一个身影从容地忙忙碌碌......

“你已被感染!”这句话猛地锤了一下她的心,但她眉毛渐渐舒展开,牙齿也松开了嘴唇。

经历过起起伏伏风险波折,万幸,她治愈了。医生让她回家休息,她毅然拒绝,“现在人手不够,我有抗体,我必须继续回一线工作。”她将病号服换回了白大褂,她身后似乎长出了一对天使的翅膀,虽然血迹斑斑,但依然坚韧有力。

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像郭敏一样无私奉献的天使,他们如同每天我们行路匆匆时地上的沙粒、卵石,路边芸芸众生的小草,平时我们几乎从不在意。然而他们这些普通的甚至也胆小的人,却是那些连遗愿都系祖国的英雄。一旦“战争”响起,披上战衣就能如英雄一般逆风而行。

站在他们身后,我们才获得一份安全,我们感到无比幸福与自豪。(作者:中南大学附属第二中学129班 王天羿 )

来源:红网

作者:王天羿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1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