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千年学府 聆听不绝弦歌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编辑:彭佩 2020-10-09 10: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09094343.jpg

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10月9日讯(通讯员 肖依诺)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长沙市周南中学高一K2007班同学国庆期间来到了千年学府——岳麓书院,进行以“传承中华文化,发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团支部活动。

岳麓书院距今一千余年,大门两边挂有白底黑字对联一副:惟楚有材,于斯为盛。书法苍劲有力,给人庄重、肃穆的感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讲堂、文庙、博物馆等地方,感受和观赏了充满浓厚历史气息的文物,还学习了孔子的儒家思想以及他的治国治学的理念。同学们一边惊叹于湖湘文化的妙不可言,也感叹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此次在岳麓书院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沉淀千年的湖湘古韵的深厚内涵以及经久不绝的中华文化的魅力。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多年悠久历史,颇有文化渊源的国度,在这片富有诗意的沃土上,孕育了无数令人赞叹的优秀文化。“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也更应该重视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学习。传承中华文化,感受文化魅力,我们在路上。”同学们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3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