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温红色历史 长沙学子走进长沙市党史馆

来源:红网 作者:岳静云 编辑:彭佩 2020-10-09 10:41: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的同学们来到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启红色记忆之旅。

红网时刻长沙10月9日讯(通讯员 岳静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荡初心开创未来。10月5日,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冒着大雨来到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启红色记忆之旅。

同学们来到毛泽东塑像广场。这是一座铝镁合金塑像,总高12.26米,寓意伟人诞辰日。毛主席塑像头戴军帽、身穿军大衣,向群众挥手致意,表达了“毛主席挥手我前进”的纯朴意愿。

长沙市党史馆展示了“建党先声 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 峥嵘岁月铸丰碑”等六个部分的历史陈列,精彩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的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长沙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99年的党史,记录着共产党员为人民谋解放、谋幸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学子们一路听、一路走、一路看,无不被这部地方党史深深地感染和震撼。

走过风景如画的清水塘边,展现在学子眼前的是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这里是原清水塘22号。1921年至1923年,毛泽东、杨开慧携孩子在此居住,是他们共同居住时间最长的家。当讲到杨开慧29岁被杀害,毛岸英28岁牺牲,毛泽东为革命牺牲了许多至亲时,同学们感动不已,对伟人、烈士肃然起敬。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骄傲。同学们纷纷感慨:“我们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正是前人的努力和艰苦奋斗,才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一起加油,成为这个时代最优秀的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岳静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3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