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筑梦 少年研学启智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周伟明 编辑:彭佩 2020-10-09 10:46: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学子探秘科技馆。

红网时刻长沙10月9日讯(通讯员 周伟明)科技强国,少年逐梦。10月6日,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1905班与湖南省科技馆共同开展“馆校结合”主题为“科技掌握未来”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参观科技馆A馆的全部展览。学子们由衷感慨展馆内容丰富博大,充分体验到科技的神奇与伟大。实践活动深度开拓了学子们的科学视野,点亮了科学逐梦的激情。

湖南省科技馆作为全省科普教育的主场馆,是湖南省实施科教兴省战略和提高全省公众科学文化素养的基础科普场地。它以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鼓励公众动手进行探索与实践,达到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普及科学知识的目的。

同学们兴高采烈参观了“共享大厅、制造天地、信息港湾、数理启迪、太空探索、地球家园、能源世界、生命体验”八个场馆。 一方面走近信息技术、航天发展、光学、力学、能源等方面的科学知识,感受到力学之奥、声光之绚和电磁之趣。另一方面,学子们了解到人类对自然资源的掠夺性开发,全球性的生态破坏、环境污染已让地球家园不堪重负,从而坚定保护地球、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全球青少年共同的责任担当。同学们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求索真知,深度探索生命与科学的真相,一起感受科技的魅力,感悟生命的珍贵,同时对科学界杰出代表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感到由衷钦佩。

通过本次活动,学子们深刻体会到科技促进人类的发展,绿色是保护地球的家园,呼吁公众携手用科学的力量改变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伟明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3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