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养老院里歌声琴声欢乐多,“主角”竟是一群初中生

来源:红网 作者:许娟 编辑:贺纯 2020-10-06 10:13:27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大提琴演奏。

001.jpg

葫芦丝演奏。

02.jpg

琵琶演奏。

红网时刻长沙10月6日讯(通讯员 许娟)国庆中秋节前夕,长沙市雨花区老人院里热闹非凡,除了清澈的歌声,还响起了悠扬的琴声。中雅培粹学校在这里主办“美丽家园,你我共建”活动,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表演者全部来自2015班同学。

一到养老院,孩子们就开始忙碌一起,和爷爷奶奶聊天,听他们讲述当年自己求学的过程,听说老人们平时喜欢种花,他们把带来的生活物资和新鲜水果送到了老人的房间。

002.jpg

孩子们和老人们一起游戏互动。

03.jpg

老人欣赏孩子们的表演。

孩子们为老人们琵琶演奏《浏阳河》、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大提琴演奏《茉莉花》、诗歌朗诵《沁园春雪》、篮球、舞蹈等等一系列精彩的节目,孩子们还和老人们一起做起了猜谜语互动游戏,逗的老人们开环大笑、不亦乐乎。44名孩子还和老人们一起共同演唱《南泥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浏阳河》等歌曲。老人们激动地握着孩子们和学校代表人的手纷纷点头表示感谢。

尊老爱幼是中华传统的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个人都会老,2015班班主任彭老师说:“通过这次活动,要让孩子们去关注老年人,敬老爱老,让老人们时时刻刻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给老人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让他们老有所乐,感受社会对老人的关怀。同时作为我们中学生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并且使同学们在活动实践中锻炼总结,加强人际交往,懂得爱,懂得付出更是一种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许娟

编辑:贺纯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10/06/8470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