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双一流” 长沙师范学院举办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肖伟 宋文志 编辑:彭佩 2020-09-29 11: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9092831.jpg

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肖伟 宋文志)9月27日,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举办“双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副主任、深圳大学数字媒体与视觉文化研究所所长田少煦教授,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动画研究院院长、博导朱明健教授,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北京林业大学博导淮永建教授,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汤晓颖博士等国内动画与数字媒体领域专家汇聚一堂,围绕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专业定位、产教融合、特色的凝练等方面展开研讨。

长沙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禹建柏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湘科教授介绍美术与设计学院办学主张与变革思考,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肖伟教授介绍了动画专业历史沿革和建设情况。

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长沙师范学院动画专业定位清晰特色突出,希望动画专业坚持传统、与时俱进,做到艺术与科技的结合,利用百年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儿童教育的学校特色,培养适应时代需求的创新型动画与数字媒体人才;将动画专业原创IP“雷风侠”“正义熊”“衡山三小杰”与民族和地域文化融合,结合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科专业齐全的优势,进行大专业建设,开拓专业与专业之间的大融合,开展跨专业联合创作,拓展学科竞赛的范围,全面提升学生的原创能力;围绕泛动画环境,拓宽“选修”,拓宽“就业面”。同时,要适应动画的介质、传播渠道发生改变的现状,加快平台建设,加入“新型共享艺术”“中小企业公共原创网”等全国校企融合平台。

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是一门技术与艺术交叉的学科,也是一个现代艺术设计人才的新兴专业。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市考察调研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时指出:“文化和科技融合,既催生了新的文化业态、延伸了文化产业链,又集聚了大量创新人才,是朝阳产业,大有前途。” 长沙师范学院动画专业构建了 “一体两翼四驱动”的动画人才培养模式,以创新人才培养为主体,以德育、实践教育为两翼,以教学内容体系建设、实践条件支撑、学科竞赛推动、原创品牌提升等四项为驱动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突出的动漫教育人才培养特色。

研讨会让长沙师范学院师生深受启发,他们表示在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奋进,加强建设,培养更多满足产业需求的高素质动漫、游戏等领域人才,为长沙“世界媒体之都”建设贡献长师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伟 宋文志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59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