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看望中国实习的留学生 助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源:红网 作者:曹静轩 编辑:韩阳 2020-09-25 21: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曹静轩)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全球蔓延,全球抗疫不能松劲。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3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习近平主席指出各国互联互通,命运休戚与共。要超越国家、民族、文化、意识形态界限,站在全人类高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据悉长沙医学院目前有20名2015级的实习生在长沙实习,来自赞比亚,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等国家,分散在长沙市四医院、长沙医学院附属医院和航天医院。在全球抗疫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了解学院留学生在实习医院的身体状况、实习情况,9月25日,长沙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兼辅导员曹静轩老师带着校领导的殷切关心,实地走访看望了三家医院实习的留学生。了解留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思想动态和实习情况,与实习医院了解留学生的表现情况,叮嘱同学们在实习中勇于担当、发扬长医精神,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

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始终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一丝不苟、扎扎实实地做好实习工作,与中国医生一起积极参与防疫。

留学生Fatima(铃兰)自豪地告诉老师:“我经常把有价值的防疫视频分享给远在非洲的家人朋友,介绍中国的防疫经验,中国和非洲在联手抗击疫情,我和家人们都有信心。”

留学生Hidaya(魏南)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今年我在中国过得不平凡,我一定会铭记这段难忘的经历。耳濡目染抗击肺炎疫情的经验和我在发热门诊实习时学到的技能,一定会有助于我成为一名好医生。”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各国人民只要守望相助,用勇气、决心、关爱,照亮了至暗时刻,疫情终将被人类战胜,胜利必将属于世界人民!长沙医学院将与留学生一起,风雨同行,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曹静轩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1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