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党员走进“红色初心馆”重温红色记忆

来源:红网 作者:杨高锋 编辑:韩阳 2020-09-25 16: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925151252.jpg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杨高锋)9月24日,长沙师范学院离退休一支部组织23名党员前往长沙市望城区丁字湾街道“红色初心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洗礼,强化党性教育。

活动的发起人叫李先质,1936年出生。她的伯父叫李楚藩,1925年在北京加入中国共产党,1926年被党组织派回家乡湖南做地下工作。后因叛徒告密被捕入狱,后被害于长沙小吴门。她的父亲李楚英,毕业于长沙县立师范(今长沙师范学院前身),1949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利用小学教师的身份,开展地下工作,走访老党员和进步人士,组织农协会,为迎接解放做宣传。受伯父和父亲的深刻影响,2017年“七一”前夕,81岁的李先质老人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八十岁申请入党》思想汇报中,她这样写道:“入党不分先后,我还健康地活着,我还来得及,党员是不退休的。”

这次大家参观的“红色初心馆”,最初就设在李先质的老家,家人催人奋进的事迹,吸引了一批批的党员和中小学生参观。后因房舍年久失修且面积狭小,区政府便将该基地搬到了本村的望胜小学内,并经资料扩充,建成了红色教育基地。

老同志们认真观看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思想受到深刻洗礼。支部书记欧咏湘激动地说:“对于我们老同志来讲,听党话、跟党走,主动发挥余热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就是守初心,就是担使命。”

活动还向获得学校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小学生捐赠了图书。

来源:红网

作者:杨高锋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0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