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课堂基本功 紧抓教学生命线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贺珍梅 编辑:韩阳 2020-09-11 14: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 贺珍梅)9月8日、9日,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校级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深入教室推门听课,零距离了解教师授课和学生上课情况。

每位教师的授课,都各具特色,突出了各自学科的教学特点,教学流程合理、教学重点突出、课堂气氛比较活跃,并且都展现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亮出了自己的优点。由于“推门听课”是随机听课,原汁原味,“原生态”,更能体现教师常态下的备课水平、专业能力、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和教学效果。

在听课过程中,校级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认真记录,边听边看,细心观察学生学习状态,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案准备、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课后,学校校级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与授课老师面对面交流,对老师们认真的教学态度、良好的教学水平以及同学们饱满的学习热情给予了肯定,并认真提出课堂中值得商榷的问题进行探讨,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诚恳地提出改进办法和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一贯坚持中层以上干部推门听课制度,校领导深入一线,聚焦常态课堂,以提高师资力量队伍为着力点,在深入课堂抓教学的同时,更加注重教学常规精细化管理,通过细节打磨,让“原生态”课堂教学精彩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贺珍梅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8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