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倍感温暖!胡衡华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慰问教师

来源: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 作者:朱雪英 章平 编辑:韩阳 2020-09-11 12: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盛世金秋风送爽,尊师重教暖人心。9月10日,值第36个教师节,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赴长沙高新区、岳麓区看望慰问教师,第一站便来到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以下简称高新工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学校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参加慰问。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高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任波,高新工程校长罗伟光、书记黄立陪同。

胡衡华看望了全国模范教师、全国职业教育首届教学名师杨明辉,送上鲜花与节日祝福。现场考察中,胡衡华听取了该校校长罗伟光的工作汇报,询问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建设情况。

在精技楼机器人实训室,电子信息18105班学生雷必来的熟练操作引来胡衡华驻足,仔细观看并亲切与学生交流;车工车间,观摩了学校扶贫项目“中联·龙山班”的分层实操教学;碧播实训室,考察了学校国际合作开展情况;光伏发电实训室,感受了企业元素融入的技能社团活动;安全宣教中心,参观了企业员工职业健康安全体验馆;参观过程中,胡衡华被学校智能家居安装与调试课堂吸引,与任课老师汪平进行深入交谈。

本次慰问,是继2018年之后胡衡华第二次来到高新工程。胡衡华特别指出,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深化职业教育和产业链的有机融合,强化职业院校与园区、企业的深度对接;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高水平工匠之师培养高素质大国工匠,为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高技能的专业人才;要关心关爱教师群体,让老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健康安全。

全体高新工程师生深受感动与鼓舞,老师们纷纷表示,将鼓足干劲,凝心聚力,不负期望,立足长沙与高新园区实际,办人民满意的新时代职业教育,培养“未来大国工匠”,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朱雪英 章平)

来源: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

作者:朱雪英 章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8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