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 一起扬帆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左玉滢 编辑:彭佩 2020-09-02 09: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1日,长沙市开福区高源小学开学第一课。

红网时刻长沙9月2日讯(通讯员 左玉滢)乘风破浪,扬帆起航。8月31日,长沙市开福区高源小学迎来了新的一批家人——一年级的萌娃和家长们。

清晨,整个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同学们陆续来到学校,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戴好了口罩进入校园。

8:30,开学典礼开始了!在班主任和配班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有序地排好了路队,依次走向操场。2-6年级的同学们都穿好了校服,戴好了红领巾,一年级的新生穿着新班服,整整齐齐地站着。开学典礼上升国旗、奏国歌,校长致辞,新教师发言,还举行了“为新生赠书”——《开学第一课》的教育。

校长陈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她对所有新学生、新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辛勤耕耘的教师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陈校长充满激情的演讲,为学生们点亮了理想的明灯。

一年级新生入学是新学期的重要工作,老师们为一年级的同学“赠新书”,为他们的人生开启了新篇章。

各班班主任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的解读,就校园安全、垃圾分类、勤俭节约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目标,一起努力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左玉滢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69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