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开学第一课:十万学子劳作中体验“粒粒皆辛苦”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2020-09-01 10: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勤俭节约不浪费,热爱劳动多实践,雨花区学子同上劳动教育开学第一课。

1.jpg

同学们到菜园种下一颗颗蒜粒,在劳作中体验“粒粒皆辛苦”。

3.jpg

各种趣味实践带动学生爱劳动,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能力。

红网时刻长沙9月1日讯(记者 胡芳)8月31日,长沙市中小学陆续开学,雨花区今年以“勤俭节约不浪费,热爱劳动多实践”为主题,给全区十万学子准备了劳动教育开学第一课。

播种、覆土、浇水……劳动东路小学的实验种植园里热火朝天,学校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菜园,种下了一颗颗蒜粒。他们在劳作中体验“粒粒皆辛苦”。拿着“可回收物”环保袋走红毯、暑假小小劳动者争章评优、校园种植园里除虫种菜、校园公区劳动打卡……孩子们的开学第一课别开生面。各种趣味实践带动学生爱劳动,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能力。

穿过“乘风破浪 快乐成长”的迎新门,一年级的新生们,喊着稚嫩的口号,从红毯走过。红毯上摆满了暑假里各班孩子们劳动实践的照片。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贴心地为新生们送上了《劳动教育成长手册》。校长张必虎勉励全校的孩子们,要热爱劳动,用自己的方式来开展勤俭节约的实践活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6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