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博才云时代小学校长彭晓明寄语小朋友像花儿一样绽放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彭佩 2020-09-01 09:58:10
时刻新闻
—分享—

8 月 31 日,长沙高新区博才云时代小学的全体师生在开学第一课上共同观看了 " 水稻的一生 "。

"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拒绝中国式 " 剩宴 ",光盘行动,我在行动!" 小菠菜的承诺声响彻开学典礼的会场,表达了对 " 光盘行动 " 的坚定信心。

同时,校长彭晓明录制声频,寄语小朋友像花儿一样绽放。

彭晓明说——很喜欢你们记诵着陶行知先生的教导来上学:" 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英雄非好汉!" 也很享受你们朗诵金子美玲的诗句(《我、小鸟和铃铛》):" 我伸展双臂也不能在天空飞翔,会飞的小鸟却不能像我在地上快快地奔跑,我摇晃身体也摇不出好听的声响,会响的铃铛却不能像我会唱好多好多的歌儿。铃铛、小鸟,还有我,我们不一样,我们都很棒。" 更喜欢你们的担当,人人会唱:" 我是因为爱这个世界才来,我要成为这世界上最美的种子,我要通过改变自己来改变世界,让生命因我而飞翔,让世界因我而美丽!"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校长妈妈祝愿你们都像花儿一样绽放,新的学习路上洒满阳光!(殷歌 傅筱婷)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