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为孩子心理健康“补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茜 编辑:彭佩 2020-08-07 09: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暑假到了,如何给孩子们的心理健康“补补课”?6日,由团市委举办的“长青护”2020年长沙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宣讲培训市级示范活动,在岳麓区梅溪湖街道润龙社区举行。

“校园欺凌是指同学间欺负弱小、言语羞辱及敲诈勒索甚至殴打的行为等,多发生在中小学。”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的宋宇、陈静、何莉、唐杨帆等专家以校园欺凌和青少年情绪管理为主题,分别为青少年学生和家长进行授课。专家在现场与学生、家长进行互动,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当事人的心理状态。“孩子进入青春期后,情绪一下子变得令人难以捉摸,以前我们家长不知道怎么沟通,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课,学习到了帮助孩子做好情绪管理的方法。”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说。

活动现场,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会长肖涛、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张燕、市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负责人刘立京获颁“长青护”心理专家库聘书。据了解,今年团市委将深入推进“长青护”心理健康护航计划,联合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深入全市学校、社区、网络等宣讲培训100场,帮助青少年缓解心理压力、解决心理障碍,共同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茜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