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考志愿填报尘埃落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杨威 编辑:彭佩 2020-08-07 09:37: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考志愿填报期间,招生老师在接受学生和家长的咨询。  长沙晚报通讯员 杨威 摄

中考志愿填报期间,招生老师在接受学生和家长的咨询。杨威 摄

办公桌被家长团团围住,人多嘴杂,讲话声音不得不像吵架;办公室虽然开着空调,但是处于人群中心的长沙财经学校招生处处长刘海文,没多久就闻到了自己身上的汗味——这样的工作状态从第一个市州发布中考成绩开始,到6日中午结束。长沙市中考志愿填报6日下午5时30分结束,下午来学校咨询的家长和学生变成零星状态,招生处的办公室终于稍微凉快了点。

由于长沙财经学校属于长沙市拔尖的中职学校,是不少家长选择职高就读的热门学校之一,高峰期每天接待四五千学生家长,已经是常态。刘海文介绍说,2日晚上长沙市中考成绩出炉,从晚上10时开始,他的电话就成了热线,这几天每天不到晚上10时回不了家。

“今年招生特别难”,是不少普高学校招生老师共同面临的困境。一方面今年市内普高招生学校数大大增加,望城区五所普通高中学校融入城区统一招生,城区新增1所公办学校,4所民办学校进行高中招生;另一方面,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民办普通高中跨区域招生纳入生源地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招生管理,其他县市民办高中学校5所学校和外地市民办高中学校15所学校,经申请备案,允许在长沙市城区按统一要求进行招生。

长沙市许多普高学校和国际班的招生老师,为了招揽到更好的生源,进入初中学校进行主动宣传。

3日上午,长沙市广益中学校门外,不少招生学校趁着学生回校拿成绩,在校门外“摆地摊”。来的学校多,室外37℃的温度,太阳炙烤,来得早的招生老师能找到一处树阴,稍晚一点的招生老师,只能靠头顶薄薄的太阳帽来抵抗炎热。

4日一大早,长郡中学国际部招生部老师已经进入到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摆摊招生,学校很体谅地把咨询点设在长廊里。“我们派了二十多组招生老师到初中学校去招生,今年的国际大环境让家长对国际教育选择有不少担忧,我们要做更多的解释工作。”长郡中学国际部招生摊位上,已经围了一圈的家长,密不透风,老师家长都是一身汗。

6日下午5时30分,志愿填报尘埃落定。招生季的故事,明年将继续上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杨威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