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对口支援龙山县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兰亚群 臧迎春 编辑:韩阳 2020-08-06 10:47:30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806094359.jpg

红网时刻长沙8月6日讯(通讯员 兰亚群 臧迎春)为进一步推进长沙市教育局精准扶贫工作,帮助龙山县小学语文、数学骨干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开阔教学视野,提高课堂教学能力,解决教学中的难点与问题,今年暑假,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在2017年的基础上再次对龙山县小学语文、数学骨干教师进行培训,拟通过培训能切实提高龙山县小学两学科骨干教师的整体素质与教学水平,带动全县相应学科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经过为期两个月的精心筹备,龙山县小学语文、数学骨干教师主题研修班8月3日正式开班。长沙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陈利群、长沙教育学院副院长许月良、龙山县教体局副股长秦庆光出席开班典礼。

许月良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自2017年开始,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对口支援龙山县的教师培训项目,目前已完成4个年度,从小学到高中的龙山县骨干教师培训工作,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主动交流、学以致用。秦庆光回顾了长沙市政府和长沙市教育局、长沙教育学院对龙山县的帮扶,并表达了深深的感谢;陈利群对学员们的学习提出殷切期望,期盼各位骨干教师以空杯心态,遵守纪律,虚心学习,共同成长。

为学莫重于尊师,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典礼结束后,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师训处副主任丁丽带领学员们学习敬师礼,让我们端身正意,用诚敬、感恩的心,向授课老师行礼。

开班典礼后的两堂精彩讲座让更是让老师们获益匪浅。长沙市芙蓉区东茅街小学校长杨柳通过“好教师的特质及其修炼”主题课程,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教师应“读以养心,写以修德”。岳麓区教师发展中心专业心理咨询师周泉以“成为幸福的乡村教师”为主题带领大家在生活中感受幸福、发现幸福、增进幸福、收获幸福。

本次龙山县小学语文、数学骨干教师主题研修为期四天,旨在进一步提高龙山县小学语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兰亚群 臧迎春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0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