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红领巾!新时代好少年参加全国少代会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韩阳 2020-07-24 16: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贺卫玲)7月23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除了北京的主会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了分会场。

QQ截图20200724163507.jpg

作为省市双料新时代好少年和省市两级优秀少先队员,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白海豚中队的陈羽析同学成为第八次全国少代会湖南代表团的一员,与其他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和优秀辅导员代表一起参政议政,共同学习。

能够参加五年一届的全国少代会,少先队员们都非常珍惜。在正式开会之前,从着装到呼号,从少先队礼仪到大会注意事项,大家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QQ截图20200724163516.jpg

在会议中,少先队员们认真听、认真记,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奋斗目标,做好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QQ截图20200724163523.jpg

会议结束后,少先队员代表们和辅导员代表们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特别是关于如何利用长沙市丰富的红色资源,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活动,大家纷纷献计献策,收获满满。

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一直非常重视红色教育。在2019年12月召开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长沙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上,陈羽析提出《城乡携手共建红色教育网络》的优秀提案,建议将全市红色教育资源串联起来,编织红色教育网络,绘制红色教育地图,印制红色足迹手册,实现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发扬。学校大队部带领大队干部和少先队员们一起将优秀提案落地并实施,共同努力将学校打造成全市红色教育网络的核心节点和示范教育基地,为祖国培养好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7/24/7782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