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招聘 “诚信”是第一关卡

来源:红网 作者:谢华星 骆芳萍 编辑:彭佩 2020-07-27 12: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谢华星 骆芳萍)“您如何理解诚信,对教师而言,诚信意味着什么?”

“我认为诚信是做人的根本准则。常言道‘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就是说做人就得信守承诺,讲究信用。对于教师而言,面对的是学生,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不仅要教给学生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言传身教引导孩子们,将来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新田-1.jpg

诚信宣传标语。

近日,在永州市新田县教育局机关大院内,一场教师公开招聘正在进行中。

对比以往,这次招聘将“诚信”作为重要的选人标准。在报名现场的墙面上,悬挂着“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的横幅,提醒报名的各位“准老师”:诚信要从自己做起,进入教师队伍,“诚信”是第一关卡。

诚信不是只停留在标语上,据了解,新田县教育局将“诚信”纳入对报考人员资格审查的重要指标,旨在倡导广大考生诚信报考,诚信做人,做文明人。据悉,该县教育局一直致力于推动全县师生共同参与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大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新风尚,为全力共建“信用新田”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谢华星 骆芳萍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6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