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 | 传承国学礼 启蒙学童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缀雯 编辑:彭佩 2020-07-22 09: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7月22日讯(通讯员 刘缀雯)身着汉服,朱砂启智,击鼓明志,顺授锦册……中华礼仪源远流长,中华文化灿若瑰宝,为了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中,7月17日傍晚,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举行了一场以“传承国学礼 启蒙学童心”为主题的大班毕业典礼。

傍晚六时许,肃穆沉郁的钟声响起,孩子们着汉服、坐蒲团、行礼仪,用中国传统文化的方式,完成最具中国文化仪式感的毕业盛典。孩子们昂首挺胸、仪态端庄、目光坚定地走过“成长门”,跟随着老师一起正冠、正领、正衣、正裤、正佩,“先正衣冠,后明事理”;盥洗净手之后,他们又在王爱雄书记的带领下对至圣先师——孔子行祭拜礼。随后,“朱砂启智”“击鼓明志”“感恩师长”“拜敬父母”,一个又一个的仪式让孩子和观看直播的家长们的心中都充满了深深的自豪感,“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

最后,激动人心的“顺授锦册”仪式将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伴随着欢快而又不失大气的鼓乐声中,孩子们从师长的手中一一接过自己人生中第一张“毕业证书”。“令月吉日,昭告尔生,顺授锦册,以志尔学,慎独执中,励尔成德。祝福全体大班毕业生们从此发奋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来源:红网

作者:刘缀雯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7/22/7689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