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学护考,宜章七中有群抗疫“逆行人”

来源:红网 作者:曾波 编辑:彭佩 2020-07-21 10:4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通讯员 曾波)7月18日,郴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拉开帷幕。市教育局巡视组领导李亭林一行来到宜章七中考点检查中考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巡视组一行对该校考点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扎实过细的考务工作点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宜章县第七中学党支部一直冲在学校抗疫最前线。当学生都在居家隔离时,校园里党员老师们忙碌的身影却从未离开——党支部书记陈勇国牵头,统筹安排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宜章七中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支部书记陈勇国为第一组长,全体校级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主任和班主任为组员的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并制定出防疫预案。领导小组提出“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的口号,组织党员与群众结对子,实施党员包保群众的措施,“横到边、纵到底”,各项工作及时、扎实、深入、细致,无遗漏。

宜章七中-1.jpg

抗疫突击队在党旗下宣誓。

1月23日至4月7日两个多月时间里,陈勇国和老师们吃住在校,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有很多次,同是教师的妻子和正在读高三、面临高考的儿子打来电话,叮嘱他安心工作,告诉他家中一切安好。陈勇国接完电话,又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之中。

一位校长就是一所学校的旗帜,陈勇国以身作则,坚守在一线,给了师生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疫情期间,他通过填写日排查表、发放师生网络问卷,主动与生源地4乡镇所有村委会沟通,共排查了在岗教职工96人、教职工家属267人、学生1306人的假期行踪及身体状况,为了不影响学校疫情数据上报,加班到深夜是常态。

居家隔离,打乱了师生正常的工作和学习,为了呵护师生的心理健康,避免他们出现焦虑恐慌等负面情绪。陈勇国多次组织召开线上教师会、班主任会,鼓励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他还动员老师引导学生加强锻炼,做好自我防护及心理疏导。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疫情期间,宜章七中积极探索线上教学。学校青年教师60余人次参加了“停课不停学”线上教育教学资源研发,其中6人次获得市县一、二等奖。

学生返校后,宜章七中的校园广播每天都会播放防疫知识;劝导师生不串门、不聚会;在学校的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定期有疫情防控知识推送给师生及家长,形成了抗疫的合力。前不久,在党支部的倡议下,大家慷慨解囊捐款近2万元,为全县的抗疫工作献上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曾波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6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