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患“未燃”消防演习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尹丽 编辑:韩阳 2020-07-13 14:4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尹丽)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幼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7月7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东湖路幼儿园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演习。

演习前夕,幼儿园园长张慧超、总务主任姚硕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紧急疏散演习方案解读》专题培训。对各楼层、门口负责人、安全撤离区域等各个细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老师们也再次对孩子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帮助孩子熟知预防火灾和应急逃生方法。

7月7日下午,随着急速的警报声,演练正式开始。幼儿在各班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室,沿途中,幼儿用湿毛巾、湿手帕等捂住口鼻,弯腰,沿着安全通道撤离,教师引导幼儿逃生时不抢道、不惊慌。

用时2分56秒,全部幼儿和教职员工安全地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演习过程分工合理,井然有序。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也使东湖路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尹丽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5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