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共建促提升 携手共进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韩阳 2020-07-09 16: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王雄姣)为进一步做好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的党建共建工作,促进学校之间的交流共享,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7月8日下午,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综合管理党支部与长沙华中涉外职业高中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党建共建交流活动。双方就学校的党建工作和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交流活动由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工会副主席、市教育局派驻华中涉外职业高中党建指导员张环宇主持。

交流会上,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校长李正祥简要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及管理模式。党委书记李志彬从抓紧政治建设、抓牢理论武装、抓实“三力”提升、抓严纪律作风、抓住五个“结合”等方面介绍学校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综合管理党支部书记甘元智以《以“五化”建设为抓手,服务学校卓越发展》为题,分享了支部党建工作主要做法。长沙华中涉外职业高中党支部书记李晓宗对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充分利用党建共建平台,学习党建经验,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不断提升学校党建水平,同时学习教书育人及综合管理方面的经验,助力争创优质中职学校。

在专业建设交流阶段,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信息技术部主任王秀红、长沙市华中涉外职业高中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赖湘松作为代表,就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副校长张湘吉指出,职业教育要稳速发展,就必须要有自己的办学特色,要投入必要的实训设备,要加强校企合作,鼓励教师深入企业实践,使教师把握行业动态,知识和能力同步更新,不断增强师资队伍建设。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学校校园及部分实训室。

长沙市教育局为民办学校派驻党建指导员,为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的党建工作搭建了交流平台。2019年9月,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与长沙华中涉外职业高中、长沙湘麓医药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两所民办学校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开展了系列党建共建活动。此次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的党建工作,有利于两校实现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对推动两校的教育教学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