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国语言与文化》杂志获评语言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明明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0-07-01 15:0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张明明 记者 贺卫玲)记者从湖南师范大学获悉,在新一期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2019年度)》中,《外国语言与文化》杂志获评语言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排在46种同类型期刊中的第二位。

《用户关注度报告》由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在每年5月份推出。该中心由中国社科院为深入贯彻落实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牵头组建,涵盖23个学科类和1个综合类,目前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最大的公益性中文学术信息平台。

《外国语言与文化》杂志已经不是第一次获此殊荣。早在2019年,杂志就曾获评2018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语言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阅读指数、下载指数、关注度指数均排名46种同类型期刊第一。杂志的获奖与主编蒋洪新教授、执行主编曾艳钰教授领导下的编辑团队数年来的不懈努力分不开。自2017年创刊以来,杂志一直瞄准国内顶级同类刊物,坚持高水平发稿、高水平编校,着重打造沟通中外、兼收并蓄、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文化“走出去”等国家社会重大战略的高端学术平台,办刊质量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诸多好评,多篇文章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转载,并于2018年加入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文社科期刊目录》,其办刊经验写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特色化发展案例选编(2019年)》进行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明明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6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