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服务进社区 网络安全共维护

来源:红网 作者:肖夙囝 编辑:韩阳 2020-07-01 11:5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师生为居民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红网时刻长沙7月1日讯(通讯员 肖夙囝)6月30日上午,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带领网络安全创新创业团队和网络安全协会的全体学生会员进入长沙旺旺社区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让社区居民了解网络安全,推进社区网络安全治理。

活动以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帮助居民解决手机使用问题、居民的网络安全保护意识社会调研三个方面为社区居民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为目的展开。

在活动中,网络安全协会的学生志愿者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社区居民宣讲网络中几种常见的网络诈骗,防止上当受骗,让居民们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网络安全创新创业团队的学生志愿者深入社会调研,同时也帮助社区居民解决手机卡顿等一些日常使用问题。

此次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是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实践育人的具体体现,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帮助小区居民提高了网络防范意识,学生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特长服务社区居民,服务社会,体现了学生们的社会价值,弘扬了雷锋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肖夙囝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6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