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跻身全国第三 长沙理工大学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排名再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黄远发 编辑:彭佩 2020-06-29 16: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黄远发)近日,由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撰写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一书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在最新发布校友会2020中国水利类一流专业排名榜单上,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跻身全国第三位,同中国海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并列。这是该专业自2018、2019年连续两年全国排名第四后,在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上的又一次提升。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长沙理工大学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交通部长沙航务工程学校(1956年),是交通运输行业的主干专业之一,涉及交通、水利、土木、海洋、环境等领域。在60余年的人才培养历程中,形成了“港航并重,河海兼顾”“技术与管理并重”的专业特色和办学优势,2009年被确定为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2012年列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并实施,2013、2016年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列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历届优秀毕业生活跃于祖国五湖四海和境外各区域国家的港航建设一线,参与了上海洋山深水港、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杭州湾跨海大桥、斯里兰卡港口城、蒙内铁路等多个国家重点建设和“一带一路”明星项目,成为打造“中国港”“中国岛”等世界名片的重要力量。

艾瑞深校友会至今已连续18年发布了校友会中国一流专业排名榜单,相关研究报告涉及中国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5万多个本科专业,评价指标体系由教育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高端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等9大核心指标组成,涵盖了400多项评测指标。

来源:红网

作者:黄远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1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