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防溺水安全教育成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郑会军 李慧敏 编辑:彭佩 2020-07-01 09: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通讯员 郑会军 李慧敏)进入汛期,永州市宁远县教育局继续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预防学生溺水专项教育活动,筑牢生命安全“防护网”。

防溺水-1.jpg

安全排查。

宁远县教育局安排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联校驻校,督导指导防溺水专题教育。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联合乡镇、村委会、社区及相关部门,对所辖河流、水库、堰塘、水池、建筑工地、废弃水池等易发溺水事故地方进行清查,建立台账,设立警示牌,并发放《防溺水告知书》,及时消除危险水域溺水隐患,确保管辖水域足够安全。

防溺水-2.jpg

防溺水宣传进社区。

与此同时,各学校(幼儿园)主动担责,缜密安排,把防学生溺水工作与当前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一并宣传教育,一并防控监管。积极召开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专题会,成立工作专班落实教师走访安排,实地走访“危险地带”周边学生家庭,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落实班主任承担学生防溺水教育责任,把学生防溺水“七不”纳入中小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内容,建立学生互相监督制度,完善学生自我约束机制,建立周末和节假日安全提醒制度,让安全警钟长鸣;通过QQ 群、微信、在线教学等多种形式警示学生珍爱生命,告知家长加强监管;发放《致全县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防溺水安全告知书;组织对家长和学生开设预防溺水的主题班会课;通过黑板报、展板、书画等形式宣传防溺水基本常识。

为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宁远县各学校均设立了防溺水宣传专栏,防溺水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宣传教育班会课常态进行,部分学校还专门开设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将放学铃声设置为“防溺水语音提示”,防溺水安全教育已成为校园常态化教育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郑会军 李慧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4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