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促就业有新招 湘潭大学招聘毕业生担任科研助理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0-06-22 16:0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 记者 贺卫玲)怎样更好地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当前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话题之一。湘潭大学在利用社会资源促进毕业生更好地就业的同时,深入挖掘自身内部资源,面向高校毕业生推出了一项新的“科研助理”招聘计划,尽己所能地吸收毕业生就业,为稳定就业局面贡献高校的资源与力量。

按照学校刚出台的“湘潭大学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招聘对象主要为2019年、2020年毕业的学生。具体岗位由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根据科研项目、经费、平台,确定所需的科研助理岗位。按照方案要求和初步摸底调查,各学院至少有2到3个岗位。

在待遇方面,科研助理岗位按照校内同类人员确定报酬标准,报酬包含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等费用。团队(课题组)任务完成或项目结题,合同到期,用工关系自然解除。

据了解,“科研助理”招聘虽是一项应急举措,但有相当大的政策延续性。考虑到有的项目周期会很长,中间必然会出现人员的流动,另外新项目立项、新团队成立,也需要及时增加岗位的情况,学校今后会根据科研工作需要,适时公布新的岗位需求信息。

“科研助理如果在岗位上做得比较好,即便项目结束,也可以转换到另外一个项目组或团队里,这对我们科研工作很有帮助。”学校人事处相关负责人说,“那些有兴趣考研、考博,或者想进一步从事科研工作的毕业生,可以考虑应聘科研助理岗位,学校将对他们提供必要的业务培训和专业指导,拓展他们的成长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2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