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校企合作汇聚优质岗位,“职”等你来!

来源:红网 作者:严一凤 编辑:余惠芳 2020-06-20 10:4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严一凤)6月19日,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湖南站)暨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大型校园招聘会在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稳就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决策部署,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力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发起,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此次招聘会。

2_副本.jpg

招聘开幕式现场

此次招聘会共307家企业参加,包括中国铝业、中航工业、中国铁建、江西铜业等世界及中国500强企业126家,提供了16461个岗位,涵盖了有色冶金、环境监测、储能材料、测量地理信息、机电一体化、会计等23个专业。

1_副本.jpg

招聘会现场

有色职院党委书记许国强介绍,学院2020年毕业生有2428人,其中来自农村地区的有1935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242人。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农村的孩子找工作的压力更大一些。我们在疫情防控的压力下组织大型线下招聘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找到合适的工作,特别是要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解决就业问题。

湖南有色职院从最困难的大学生群体入手,针对建档立卡贫困生开展“一人一策”“一人一档”的就业帮扶活动,为每位建档立卡贫困生量身定做就业方案,帮助学生实现就业脱贫。冶金材料系冶金1702班刘同学通过学院就业帮扶活动,成功签约世界500强企业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年薪达10万元以上。

为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湖南有色职院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充分挖掘社会资源,积极组织校友座谈会,邀请校友回校参加校园招聘会。本次参会企业中有近30家企业资源系校友提供。

湖南有色职院还邀请了20余家企业进行深度校企合作洽谈,得到广大企业的大力支持。广州四维城科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已与湖南有色职院初步达成校企合作共识,为建筑工程系无偿赞助无人机3台,用于该系测绘与地理信息技术专业学生进行航拍测绘实训,助力实训课程与岗位需求高度融合,打造校企合作发展共同体。

截至发稿时,此次招聘会已有2033人应聘成功,就业率达83%。

来源:红网

作者:严一凤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6/20/7488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