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育乒坛幼苗,湘郡长德与湖南省乒乓球队签订人才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宋琛玮 编辑:余惠芳 2020-06-20 10: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575478092712988389.marked.jpg

6月19日,湘郡长德实验学校乒乓球文化交流日活动举行。

107874311001915179.marked.jpg

大将小兵以“球”会友,共同展示国球魅力。

631794391400973823.marked.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宋琛玮)大将小兵奋力搏,乒坛幼苗成栋梁。今日上午,一场乒乓球友谊赛在长沙湘郡长德实验学校举行,来自湖南省乒乓球队的队员们与湘郡长德的教练团队同台PK,传递国球运动魅力。与此同时,湘郡长德实验学校与湖南省乒乓球队签订人才合作协议。

湖南省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肖向阳,长郡中学副校长黎彬、省乒乓球队总教练刘文华、长沙市乒乓球协会主席向红及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教科院、开福区文体旅游局、开福区少年宫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现场,肖向阳与湘郡长德实验学校董事长周光德开球后,比赛开始。小小圆球在球台上来来回回,小小运动员们在场地内移动自如,挥舞球拍,时而轻盈吊球,时而奋力扣杀,时而场边接球,时而网前角逐……精湛的球技引来掌声阵阵。

0998c34bd78254c6a849b34d2c55dd5.marked.jpg

湘郡长德实验学校确立乒乓球校本课程,积极推动乒乓球运动的普及。

5.jpg

2019年12月,该校被授予“湖南省青少年乒乓球后备人才基地”称号。

“习一身球技,养一生品性,从而达到练球、练人的目的。” 周光德在致辞中表示,民办教育要发展,特色办学是根本出路,湘郡长德实验学校自创办以来,确立乒乓球校本课程,积极推动乒乓球运动的普及与竞技水平的提高,注重乒乓球运动员的梯队建设和校园乒乓球文化的培育。尤其是2019年12月学校被授予“湖南省青少年乒乓球后备人才基地”称号后,更是担负起为国家培养优秀乒乓球后备人才的重任。目前,学校拥有可供专业训练乒乓球场地2000余平方米,省级乒乓球专业教练员4人,外聘专家4人,一二年级乒乓球队员40余名,省级专业乒乓球队员6名。同时,以“人人都懂乒乓球、竞技有水平、普遍有基础”为目标,创编学校独具一格的乒乓球韵律操,既考虑体育锻炼的实际性、科学性、也增加趣味性,让学生达到“懂、会、乐”的体育效应,形成独有的乒乓球特色文化。

824280264350303682.marked.jpg

湘郡长德实验学校与湖南省乒乓球队签订人才合作协议。

129696696040912448.marked.jpg

来自省市乒乓球协会的四名专家成为湘郡长德实验学校外聘专家。

发扬国球精神,使乒乓球成为伴随孩子一生的爱好、一种有益的习惯,为孩子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现场,湘郡长德实验学校与湖南省乒乓球队在师资培训、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青少年体质提升和乒乓球后备人才培养同步发展,同时,聘请湖南省乒乓球队总教练刘文华、长沙市乒乓球协会主席向红、长沙市乒乓球青少年年教练组长胡刚、湖南省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肖向阳为学校乒乓球队外聘专家。

“从体教结合和体教融合,专业队与学校相结合,它的意义不仅是乒乓球运动的推广与发展,还能为今后高等院校的人才输出提供新思路。”湖南省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肖向阳表示。

湘郡长德实验学校由湖南省长德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与长郡教育集团合作创办,于2019年9月开张迎新。该校打破小初高“隔断”,实行12年一贯制的教育格局。该校秉承“每个学生都是唯一”的办学理理念,以“面向未来,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社会精英”为办学目标,注重学生文学、体育、艺术、科技等兴趣和特长的培养,开设了阅读、书法、国学、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艺术欣赏、乐团、合唱团、啦啦操、形体礼仪、编程等多种校本选修课程,学校的办学质量与特色得到业内充分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宋琛玮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6/20/7488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