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彩校园活动 关爱心理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朱鸿博 编辑:韩阳 2020-06-19 14: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心理知识竞赛

心理主题班会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朱鸿博)为提高全体师生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加强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做自尊自强、奋发向上的中职生,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心理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三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以“做自尊自强中职人”为主题,自5月9日正式启动,活动持续至6月17日。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传统而又广受欢迎的 “笑容有温度”笑脸征集活动,又有创新且契合学生特点的“自尊自强中职人”心理剧微视频创作;既有治愈系的“好好爱自己,好好爱他人”心理漫画活动,又有学术派的“我懂我,我爱我”心理知识竞赛活动;既有“我们都是心灵守护者”心育队伍培训,又有“调适心态,珍爱生命”积极心理主题班会。

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覆盖该校2000余名师生,所有班级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效果显著。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加强了人际互动和沟通,理解了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心态更加轻松,学习和生活变得更加丰富、更有意义。

下一步,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将继续通过举办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传播心理健康的知识和理念,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引导学生积极关注自我发展,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做“自尊自强中职人”。

来源:红网

作者:朱鸿博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87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