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知识进校园 安全意识驻心中

来源:红网 作者:黄秋常 编辑:彭佩 2020-06-19 11: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黄秋常)6月18日,郴州市第二十二中学邀请郴州市社安防火中心教官雷亚琴到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jpg

消防-2.jpg

消防知识讲座。

讲座中,雷警官结合现实的生活案例详细、生动地向老师们讲述了消防责任管理、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火灾现场自救逃生、家庭防火与逃生、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基本常识。

雷教官还向同学们讲述了火灾预防、火灾现场自救逃生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纷纷模仿,抓住常识要点,火场逃生时要湿布叠八层捂住口鼻、弓腰、靠墙、串珠走……使用灭火器时要一摇、二拔、三瞄、四压。随后,雷教官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为大家答疑解惑。在互动交流中,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黄秋常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6/19/7453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