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育师魂、正师风、树师表 演讲比赛展江永教师风貌

来源:红网 作者:余永新 蒋海婷 编辑:彭佩 2020-06-18 10:3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余永新 蒋海婷)近日,永州市江永县举行了“铸师德、育师魂、正师风、树师表、强师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来自全县的25位青年教师通过生动的演讲,展示了新时代的江永教师风貌。

4d38710860bcd944a72767c41f7864d.jpg

1a1d36272b00b10cd09efb3a86d4c4d.jpg

老师们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和发生在身边的师德师风先进典型事例,上演了一场师德、爱心、责任的精神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桃川中心小学黄华健老师荣获一等奖。演讲结束后,县教育局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江永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世忠指出,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自觉铸师魂、育师德、正师风、树师表、强师能,积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用高尚的师德教育学生,服务教育,影响社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教育工作环境,共同谱写江永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据悉,江永县将2020年确定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出台了《江永县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正面教育为主,通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定期组织学习、规范从教行为、加强示范引领、建立监督机制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教师严格遵守从教行为“五条禁令”,全力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余永新 蒋海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6/17/7416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