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比拼基本功 分享育人好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李荣斌 编辑:韩阳 2020-06-12 12: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612112635.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李荣斌)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教师的理论功底和知识素养,充分激发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分别于6月8日和6月9日举行2020年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比赛。校长李正祥、党委书记李志彬等校领导班子、部分中层干部、各专业部副主任、年轻班主任观摩了此次比赛,共有9名老师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重点考察班主任履职能力和建班育人能力,包括学习、理解、运用班级育人管理中的相关法规、政策、原理和方法,正确履行中职班主任的工作职责,解决班级建设和管理中的实际问题。

比赛形式为三人团队赛,内容包括主题班会设计、教育故事演讲、模拟情境答辩三个部分。参赛班主任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充分展示了教师对职业教育的理解、对学生的热爱和高超的班级管理艺术。整个赛场精彩纷呈,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

每个教育故事背后都体现了教师的一份责任和奉献,反映了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折射出了教师的智慧和艺术,渗透了教师对学生的耐心和爱心。老师们在此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和大家平时的积累是密不可分的,班主任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培育着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沈春芳)

来源:红网

作者:李荣斌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62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