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读书活动走进株洲

来源:红网 作者:薛蓉 编辑:彭佩 2020-06-10 14:0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通讯员 薛蓉)6月8日,“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读书活动走进湖南省株洲市,在芦淞区何家坳小学举行开幕式暨主题讲座。株洲市教育局学生工作科科长黄作军、株洲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程瑞兰等出席活动。

QQ截图20200610093118.jpg

“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2020年湖南中小学生主题读书活动由人民日报出版社、湖南省新华书店主办,潇湘晨报十几岁杂志社承办。活动围绕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做好新时代接班人》系列读本,将在湖南省多个学校通过开幕仪式、主题讲座、主题征文、图书文艺展演等形式,走进青少年群体。

株洲-2.jpg

株洲市芦淞区何家坳小学校长欧阳小珠为活动致开幕辞,希望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阅读《做好新时代接班人》系列读本,从中感悟时代的精神,激发正能量,并写下自己的读后感。”

株洲-3.jpg

活动现场,何家坳小学的学生们充分展示了新一代接班人的风采。学生代表刘睿菀、熊世博主持活动,校主持人社团现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株洲-4.jpg

接下来,何家坳小学大队辅导员吴芋颖为全体学生带来了以“怎样做好新时代接班人”为主题的讲座。吴老师从近现代历史、90后医护人员参与此次抗疫、什么是中国梦等角度出发,让学生们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努力的方向。

株洲-5.jpg

最后,黄作军为活动总结发言。“这不仅仅是简单的阅读活动,也是同学们对我们国家的经济、生活全方位学习的机会。希望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丰富的精神享受。”此次活动首次走进株洲市,获得了当地师生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学生们将通过接下来的主题征文活动,表达“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的愿景和信心。

活动征文主题为《做好新时代接班人》系列丛书读后感,要求原创,不得抄袭,题目自拟。读后感要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内容充实、表达流畅,表现积极向上的理想信念,小学生作文原则上不少于600字,中学生不少于800字。学校可统一组织收集并提交给十几岁杂志社编辑部。联系人:薛老师,18075111186,其他个人可投稿到编辑部邮箱:xxxjz2019@126.com。

来源:红网

作者:薛蓉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26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